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吴勇: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荣光

2021年07月10日14:5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7月9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吴勇走进贵阳人文科技学院,与该校师生分享参加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感受和体会。同时,鼓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据悉,吴勇现任贵州花溪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贵安新区发展村镇银行董事长。39年来,他始终奋斗在农村金融第一线,以服务“三农”、支持中小微企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主导,坚持以助力产业发展为重点,先后获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企业家、贵州省劳动模范、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贵州省“明礼知耻、崇德向善”行业道德模范标兵、贵州省优秀企业家等20余项荣誉称号。

据吴勇介绍,近年来,他所在的贵州花溪农商银行和贵安新区发展村镇银行在各方的支持和努力下取得积极成效。花溪农商银行从资产只有2个多亿的农信社,发展到现在资产规模数超百亿元的农商行,一直领跑贵州县域农村金融机构的发展。截止今年6月末,花溪农商银行资产规模287亿元、存贷款余额分别达230亿元和174亿元,近10年累计上缴税收15亿元以上,累计捐款捐物价值1.68亿元助力公益,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与此同时,贵安新区发展村镇银行成立5年来也获得飞速发展。截止6月底,全行资产规模53亿元,存贷款余额分别为35亿元和22.5亿元,累计缴纳税收超过1亿元,是全国注册资本金最高的村镇银行,也是全省84家村镇银行中,资产规模最大、从业人员最多、缴纳税费最高的村镇银行。先后被授予 “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状”“贵州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30多项荣誉。

“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多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初心使命,坚持发挥职工主人翁精神。”吴勇说,两家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坚守“支农支小”定位,做实普惠金融,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理念,建立健全关心关爱职工的长效机制,增强职工归宿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激发全行职工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强大活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现场,吴勇寄语青年学生,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文/图 陶陶)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