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打通供货渠道 解决商户难题

2020年03月31日11: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遵义国际商贸城内商家恢复正常经营。
遵义国际商贸城内商家恢复正常经营。

前段时间,在遵义国际商贸城一区卖婴童服饰的经营业主刘毅宏遇到了一个难题,复工开店却没有采购不到货源。

“因为在年前做了产品促销活动,造成复工后商品很欠缺,我联系过很多厂家,但得到的回复却是,很多工厂没有复工复产,这让我们商品的补货成了很大的问题,我当时比较焦虑。”刘毅宏说,遭遇这样无货可卖的尴尬境遇,他店铺内的客流量减少了许多,销售额也上不去。

不光刘毅宏,遵义国际商贸城内还有60多家商铺经营业主也遇到了同样的难题。对于销售行业来说,采不来货源,货架上空空如也,仓库内无货可搬,就失去了消费者的青睐和关注,挣不到钱。

红花岗区商务局在了解到大家心急如焚的需求后,会同思达集团与义乌国际商贸城进行具体对接,签订下长期合作合同,解决了商户们的难题。

“我们商户平时的进货渠道多为贵阳、重庆、四川等地,这一次通过与义乌国际商贸城对接,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义乌国际商贸城的品质、价格、供需渠道都是非常稳定的,商户们可以安心从那边进货。”红花岗区商务局市场商贸发展股副股长徐培说。

日前,在红花岗区商务局的统一安排下,由38名商户组成的首批采购团队出发前往义乌小商品城,开始6天的深入采购带货,淘回一批批物美价廉的商品。

“我们这次去义乌基本上都是进的婴儿的帽子和袜子,全是春季新款,有新货补上就像是抓住商机,对我们做生意有好处。”遵义国际商贸城个体经营户郑周敏这次在义乌买进6万块钱的货。目前,新品已经上架,商店里光顾的客人也多了起来。

“从签下订单到收货,大概花了两天的时间,速度特别快。我们的分销商的反馈信息是,很多顾客对这一次的产品是比较感兴趣的,新产品销售也带动了一些现有产品的销售,我觉得这一次的采购非常好,大大增强了我们的销售信心。” 遵义国际商贸城个体经营户刘毅宏说。

随着新货陆续到达,遵义国际商贸城一区的客流量逐日增加,销售额也正在不断提升中。为了继续促进经济繁荣,实实在在解决商户销售难题,红花岗区商务局也做好了应对措施。

徐培表示:“我们还会与辖区内的商会进行对接,了解一些供需渠道,帮助中小企业打开下销售渠道,今后还计划组织城区大型商超进行促销活动。并一直关注商户的动态,第一时间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文/图 祝玲玲)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