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依托独特的资源 打造健康生态茶

2020年03月30日11: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29日16:00,黎平县与中国旅游集团借助“侗族七仙女”快手平台,在该县桂花台茶叶基地向全国直播推广黎平茶叶。

黎平县位于湘、黔、桂三省(区)交界之处,国土面积4441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76%,是茶叶的原生地之一,境内至今保存有大量的原生态野生古茶树,是中国名茶之乡。

近年来,黎平县依托优质基地资源,以产业转型、品牌打造为突破口,将茶叶产业作为重要经济支柱产业来培育,目前,全县投产茶园面积已达22.5万亩,主要茶树品种为龙井43号、福鼎大白、安吉白茶等,其中龙井43号种植面积达十多万亩。全力推进“黎平茶”区域公用品牌打造,积极构建“黎平雀舌”、“黎平香茶”、“黎平红”、“黎平白茶”等二级品牌蓬勃发展新格局。

黎平位于北纬25-26°,黄金产茶带,“高海拔、低纬度、寡日照、多云雾、无污染”。黎平茶以干净、放心、安全、健康、质优、营养丰富、性价比高为特色,内含物质丰富,香高馥郁、汤色明亮,鲜爽醇厚,其茶叶产品除保持茶叶应有的成分外,部分成分较高,如水浸出物高于国家标准5-9个百分点,同时茶叶中还含锌硒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成为消费者信赖的放心产品。黎平茶产品在参加“世界绿茶评比”“中茶杯”“中绿杯”等名优茶评比中共获得各种奖项60余项。

黎平县依托独特的资源,坚持绿色发展,得到了众多茶叶专家的肯定。连续8年被评为“全国重点产茶县”,并荣获“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中国茶叶产业发展示范县”“中国西部最美茶乡”“中国十大生态产茶县”“中国茶叶百强县”等称号。(黎平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