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石阡:景区新增项目吸客助力旅游业复苏

2020年03月30日11: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铜仁石阡景区新增项目吸客助力旅游业复苏。孙伟 摄
铜仁石阡景区新增项目吸客助力旅游业复苏。孙伟 摄

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抢时间和补损失成为了企业的首要任务。近段时间来,石阡县各旅游景区在当地政府的组织引导下,企业采取增项目、找看点、提服务等有效措施吸引游客,力求打造疫情缓解后最最为活跃产业,促使旅游产业复苏兴旺。

石阡县仙人街景区是贵州省石阡仙人街旅游投资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1.22亿元打造的景区,自2019年9月25日正是营业以来,景区以独特的历史文化文物景观、生态环境、娱乐项目等吸引四面八方游客。今年春节期间,由于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景区冰封息业共克疫情,随着疫情缓解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该景区投入资金280万元,新增了步步惊心、神舟飞碟、海盗船、摇摆伞等娱乐项目,给游客无限惊喜。

石阡县仙人街景区尽管是新开发的旅游景区,在景区打造上立足高起点和高标准,走文化生态绿色旅游新路,突出返璞归真近距离接触自然。景区营业以来,尽管许多游客初次慕名而来,一天游玩体验,景区神奇景观、刺激娱乐项目,大家收获满怀,回味无穷。

“我觉非常刺激,得挺好的,然后感觉也蛮安全的,下次我还会来。”来自碧江坝黄游客卢女士说。

石阡县仙人街景区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开放营业的基础上,企业为打造现代独具特色的旅游景区,企业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加紧施工建设2公里管式滑道和4条新增滑索,竭尽全力为景区锦上添花做大文章。

据石阡县仙人街景区项目经理黄光琴介绍:“为了弥补前期的一个损失,我们以新增项目为亮点,来赢得更多的一些客人,从复工复产以来,我们这个客游量随着这个疫情的好转,客人量也是逐渐增多,非周末的话也就是平均每一天四五百人,周末是千人以上,预计杜鹃花开的时候也就是五千人左右。”

在石阡县尧上民族文化村景区,随处可见来自各地的零星游客悠闲自在穿梭在景区各个角落,大家近距离接触原生态村寨的春天气息,感触仡佬族厚重的民族文化。

自疫情缓解后的景区开门营业复工复产来,景区内的餐馆、旅社、客栈、商铺等服务行业已忙碌起来。红梅客栈、怡然居客栈作为景区内餐饮服务经营多年的个体户,在食材选购、烹饪加工、就餐环境等每个环节店主人都亲自参与,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凭借多年的经验,景区里的餐饮服务个体户对接下来的假期游客剧增充满期盼。

“慢慢的开放,这些客人都来了,陆陆续续的都有人来了,估计到清明节和五一应该人流量就多了!”石阡县尧上民族文化村红梅客栈老板席运梅说。

在石阡城南古温泉景区、中坝佛顶山温泉小镇景区等景区,各企业及时调整经营管理方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开门迎客营业,勇当做好第三产业经济活跃元素,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代忠国 孙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