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十里荷廊莲藕栽种忙

2020年03月28日14: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抢抓莲藕栽种 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安顺经开区宣传部供图
抢抓莲藕栽种 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安顺经开区宣传部供图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安顺经开区幺铺镇羊场村十里荷廊的莲藕种植时间也较往年有所推迟。为抢抓莲藕栽种的有利时节,经开区人和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利用晴好天气大面积种藕,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在经开区幺铺镇羊场村十里荷廊的莲藕基地里,工人们抢抓晴好天气农时,打理藕田、挖掘藕种、种植莲藕,田间里一派繁忙景象。

据经开区人和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刘丹兵介绍:“现在我们莲藕种植都在抢种,一天种藕的人大约在50到60人左右,目前我们已经种了1000亩左右,估计还要10多天就抢种完了,现在我们是把损失降到最低。”

基地管理人员介绍说,采藕工人大都是从外地过来,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外地工人按照要求都要自行隔离14天,造成采藕的时间推迟,但公司还是积极组织协调采藕工人,加快进度种植。

来自关岭的采藕工人赵江芳与妻子在十里荷廊莲藕种植基地采藕已经一个月时间,按照每采一斤5毛钱计算,也给他们带来了丰厚的受益。

据介绍,十里荷廊莲藕基地,核心区7000余亩藕田,年产2800万斤藕,总产值近6000万元。园区目前只剩下10多万斤莲藕作为种子使用和销售。

人勤春来早,春来人更勤。经开区幺铺镇羊场村十里荷廊莲藕种植基地,抢抓莲藕栽种植的有利时机,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荣庆 才骏)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