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娄湖放开怀抱 游人拥抱春天

2020年03月26日09: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安顺经开区娄湖生态公园。陈荣庆 摄
安顺经开区娄湖生态公园。陈荣庆 摄

阳春三月,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好,安顺经开区娄湖生态公园开始逐步对市民和游客开放。

日前,笔者在娄湖生态公园看到,园内林木葱郁,草长莺飞,水湾栈道,远山近水,一派美不胜收的景色。不少游客戴着口罩,闲庭漫步,拍照游览,还有人穿上运动装备围着湖边慢跑,尽情享受美好春光。

据娄湖生态公园负责人介绍,娄湖公园1月27日实施管控,于2月23日开始对游人有序开放。开放一个月以来,日均接待游客量达500人次。在开园区间,经开区城管局每天安排3—4名工作人员巡逻园区,并每隔3天对凉亭、广场、公厕等场所进行消毒;在游园管理方面,管理部门明确告知游客进入公共场合需全程佩戴口罩,对未佩戴口罩或摘下口罩的,管理部门将及时劝阻,保障公园安全有序运行。

与此同时,防疫专家也在此提醒公众,“春暖花开,很多人想到户外透透气,这可以理解。但是,公众对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掉以轻心。所以,出门时仍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好防护,别扎堆,别摘掉口罩。”(胡岢妍 陈荣庆)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