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县:洞穴协会授牌仪式在攀岩小镇举行

2020年03月25日13: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24日,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自治县格凸河镇,攀岩小镇获中法国际洞穴科考基地、贵州洞穴协会培训基地授牌。

授牌现场

仪式上,贵州洞穴协会常务理事陆凯说:“经过贵州洞穴协会研究决定授牌于攀岩小镇,在授牌的同时,即给予了格凸河镇攀岩小镇的鼓励,也让更多探洞爱好者提供有吸引力的探洞方向,为紫云自治县攀岩小镇打造一张有不仅有攀岩基地明信片,更要打造好一张探洞爱好者理想基地的明信片。”

据悉,紫云自治县格凸河小镇岩壁资源非常丰富,风景优美,是天然的攀岩基地。当地政府在小镇里修建各种运动设施,把小镇打造成展示本地风景人文的特色攀岩小镇,并以旅游产业发展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据了解,攀岩小镇内设有攀岩主题餐厅,成人、儿童攀岩墙等一系列设施,不仅为游客提供攀岩环境,更能让游客体验到攀岩魅力和运动精神。

据悉,贵州省洞穴协会是全国最早成立的协会,主要以喀斯特地貌科考为主。研究这一块在全国具有权威性,在喀斯特地貌研究这一块也是前卫的,贵州洞穴协会总计有200余人。主要是参与洞穴测量、考察还有景区开发,都已全部参与进去。

格凸河还是贵州省唯一授牌的省级攀岩运动基地,是国际攀岩节的活动地,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同时,促进紫云自治县旅游发展业,吸引各个区域旅游爱好者。(图/文 狄凯)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