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32天后 贵州177名医护人员回家了(组图)

2020年03月25日20: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家属在路边迎接家人回家。李宇 摄

迎接医疗队员回家。李宇 摄

人民网贵阳3月25日电 (李宇)3月25日下午4时许,177名贵州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乘坐飞机抵达贵阳龙洞堡机场,这是第五支返黔的医疗队,也是贵州在武汉的最后一批医疗队队员。

在贵阳龙洞堡机场,群众自发在道路两旁迎接返回的医疗队员。李宇 摄

2月21日,他们最美“逆行”;3月25日,他们悉数而归,临别前他们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捐赠了十余箱医疗物资。在撤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之前,李兰娟院士亲切话别队员们:“贵州医疗队表现很好!等疫情过后,也想去贵州尝尝酸汤鱼、肠旺面,逛逛黄果树、甲秀楼,还有神奇美丽的梵净山!”

医疗队员们在车上和人们招手。李宇 摄

迎接医疗队员回家。李宇 摄

据了解,贵州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自2月25日进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工作以来,全队人员与华西、齐鲁、四川、西安交大医队及武大东院本部人员团结合作,累计治愈出院患者204人,其中危重和重症患者占60%~70%。

迎接医疗队员回家。李宇 摄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