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3岁男孩路边走失 热心路人报警助其回家

2021年01月24日10: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月24日电(李宇) 2021年1月22日14时许,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七中队辅警陈涛和葛振华在贵阳市花果园延安南路S1区巡逻时接到一女士求助说:在她身边有一个小男孩走失了,希望民警帮忙联系家长。

民警帮助小男孩寻家。南明交警供图

接到求助几分钟后,民警任海和赵先林也赶到了现场。在初步了解情况后,民警从群众手里将小男孩接到了警车上。小男孩起初很紧张,不停地掉眼泪。在民警的安慰下,小男孩渐渐稳定了情绪。在民警细心的询问下得知,小男孩现在3岁,当天在奶奶的带领下一起出门,但中途走失。小男孩只记得住在3栋23楼,但具体小区却不太清楚。为了帮小男孩找到回家的路,民警驱车带着小男孩来到其比较熟悉的区域,并顺利找到男孩的家。在敲门没回应后,民警通过门牌号多方寻找到男孩家长的电话。大概10分钟后,小男孩的母亲匆忙的赶到了家门口接到了男孩。随后民警在核实家长身份后,将走失的小男孩交给了其母亲,便及时返回工作岗位。

民警帮助小男孩寻家。南明交警供图

南明交警提示:带小孩出门大人应倍加小心,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的视线范围,以防走失,如遇到类似情况应及时报警,以防孩子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