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暑期档来临,花果园“熊孩子”出没……

2021年07月16日11:4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孩子放假,忙乱!家长们慌了吗?一定要稳住!因为一个没留神,孩子可能就不知道跑哪里去了!随着暑假的来临,儿童走丢的情况明显增多。自7月1日至今,宏立城物业在花果园社区找到多名走失的儿童。为此提醒广大业主,外出时切记看护好小孩。

7月4日,宏立城物业秩序维护人员在小区巡检,发现一名手拿吃食,穿着溜冰鞋,已经哭得稀里哗啦的小女孩儿。

工作人员给小女孩儿擦完鼻涕、安抚好情绪后,才得知小女孩儿在小区溜冰,但跑的太远迷路了,也不记得父母电话号码、房号等关键信息。于是,宏管家把女孩儿照片发到“业主群”中,请大家提供线索。终于,在小区业主的线索提示下,小女孩儿找到了家人。

7月7日下午13时30分,延安南路居委会工作人员在V区平台遇到一名正在嚎啕大哭的孩童。工作人员赶紧上前询问,但她一直哭泣,丝毫不理会。

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将其带回办公室,并为她准备了点心。待她情绪平稳后,才说出自己家的房号,工作人员立马联系了孩子的父母将其带回。

原来当天下午,女孩儿的母亲下楼买东西,留下她及父亲在家中。但其父亲并未留意孩子随母亲下了楼,且乘坐的不是同一辆电梯。就这样,女孩儿没追上母亲,在小区内迷失了道路,以至于走丢。

7月8日上午9时左右,宏立城物业秩序维护人员在苗苗小学出口处巡检时,发现一名正在哭泣的小男孩,于是赶紧走上前询问。

耐心询问下,秩序维护员得知小男孩儿一不小心与母亲走丢,但记得其电话。随后,工作人员立马联系了小男孩的母亲,并陪伴他一直等到母亲前来。

物业提醒:暑假已来临,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意识,看好孩子,并将必要的防走失知识告诉孩子。

防走失指南:

1.为防止孩子出意外受伤害,最好的办法就是外出时,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特别是在一些人流较多、人员较杂的场所,大人要牵好孩子的手。

2.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在日常沟通中,不要用强硬、过激的方式要求孩子,甚至打骂孩子,易引发孩子离家出走的念头。要与孩子建立平等的沟通方式,随时掌握孩子的心理动态。

3.家长要教会孩子,当外出找不到父母时,可以拨打110求助或到物业办公室求助,不能轻易和陌生人离开。同时,要让孩子记住父母姓名及电话,或在孩子身上放一张小纸条,写上相关信息,方便民警和物业快速联系家人。

4.如果发现孩子失踪或走失,家长应立刻拨打110报警求助并及时关注“业主群”动态。如果只是自己一味盲目地寻找,很可能错失了寻找孩子的最佳时机。(冯雪)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