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银行贵阳会展城支行荣获“中国银行业百家安全管理先进单位”称号

2020年03月24日15: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银行员工要定期进行安全自测
贵州银行员工要定期进行安全自测

日前,贵州银行贵阳会展城支行在2018-2019年度中国银行业安保“双百”评选活动中荣获“中国银行业百家安全管理先进单位”称号,取得全行安全管理工作历史性突破和里程碑式荣誉。

近年来,贵州银行在认真开展“双百”评选的基础上,坚持从自身实际出发,围绕把贵州银行建设成为“让政府放心、让客户安心、让员工暖心”的安全银行。

经过几年不懈努力,贵州银行安全银行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安全经营环境展现出全新面貌,安全防范能力不断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和素质进一步提高,有效构筑了一道金融安全新防线。

坚持改革创新,推动转型服务发展

围绕全行发展和安全形势,积极打造“科技+安全+业务”工作新模式,坚持以大数据和智能化为引领,不断将先进的人脸识别、视频智能分析等技术手段运用到安全防范中,结合业务营销,充分挖掘监控视频等各类安防系统、设施设备功能在服务柜面业务、服务客户营销、服务产品研发上的监督管理以及风险防范等“附加值”,让安全效益看得见、摸得着,实现安全工作从保障性质向经营管理重要组成部分的初步转型。

强化分工协作,不断提高工作合力

建立健全内部协调、联席会议等联动推进机制,强化了对创建工作的督导检查,通过检查,各行、各部门安全工作及自身业务工作均得到进一步规范、加强,创建联动效果明显。

突出系统推进,积极构筑优质发展环境

组织开展“安全银行”创建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圈、进校园、进农村和联政府、联监管、联公安、联同业、联媒体、联客户的“六进六联”活动,在不断推动创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的同时,着力搭建沟通交流、业务合作、培训研讨、形象展示的平台,实现资源的有效整合,进一步提升贵州银行大众知晓率、认可度和社会影响力。

坚持标准建设,基础保障扎实有力

几年来,贵州银行对标对表投入资金4230万元对技、物防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为打造全行优良的安全防护屏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推进档案标准化建设,对机构网点技防、物防、消防建设以及技物防招标、日常工作记录等资料规范建档,对新建支行和营业网点实行“单独建档、一点一档”。

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认真组织员工开展防抢、防盗、防诈骗、防火等培训,加大安全应急演练力度、频次,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和素质,提高员工安全技能水平。仅2019年,全行上下共组织各类培训演练3250余场次,参训参演人数达40200余人次。启动实施分支行安全员跟班学习培训活动,在工作上“传、帮、带”,让跟班学习人员参与方案拟定、督导检查、图纸审核等工作,熟知安全制度规范、有关工作流程、安防建设标准,促进基层安全员专业化能力的整体提升。坚持“走出去”,积极参与中国银行业协会每年组织的安全防范管理培训、消防培训,参训人员安全防范、消防管理工作专业化理论水平得到切实提升。(文/图 杨玉金 龙冰洋)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