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折溪村:花繁叶茂农家乐

2020年03月24日14: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梨花开满枝头。姜继恒 摄
梨花开满枝头。姜继恒 摄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连日来,修文县各地乡村旅游业陆续复苏,前来富美农家观光赏景、郊游踏青的游客络绎不绝。

正值梨园花开时节,3月22日,谷堡镇折溪村波光粼粼的梨花湖畔,鸟语花香,春色迷人。明媚的阳光中,雪白的梨花一簇簇、一团团、一枝枝迎风怒放,与蓝天白云相映成趣,美不胜收。

这两天,折溪村梨园风光固然漂亮,当地猕猴桃园景色也不遑多让,漫山遍野的猕猴桃一望无际,与远处依山傍水的崭新民居连成一体,形成了一幅幅辽阔壮观的山水画卷。满架枝丫错落有致,正竞相吐露新芽,尽情释放春的气息。

“有花有湖,景色太美了!在家里面关了几个月,摘下口罩,一下子回归大自然,感觉太爽了!”“小姐姐”叶丹正在梨花丛中与家人、朋友拍摄抖音,她高兴地说。

这些日子,前来折溪村“古隆避暑公园”郊游的市民纷至沓来,尤其是周末,村里五六个停车场随时爆满。大多数都是家庭自驾游,一家老少共同前来,领略乡村美景,呼吸新鲜空气,尽情洗心洗肺,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让他们醉而忘返。

自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恢复旅行社部分业务经营活动的通知》以来,省内各地游客与日俱增,谷堡镇折溪村部分农家乐也先后开业。村民李峰家的农家乐周六开业,短短两天时间,就接待游客五、六百人。

李峰说:“正逢梨花盛开,这两天客流量还是比较大,星期六有300余人过来游玩,星期天也有200多人订餐,生意还可以。”

据悉,谷堡镇折溪村作为修文县首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起步较早。当地金秋梨远近闻名,已发展近20个春秋,这两年正在转产,陆续改种成猕猴桃,游客走进村,既可以观赏到梨花,又能拾取现代产业园区别样的“乡愁”。目前,折溪村已实现产业全覆盖,路网及乡村旅游设施相对较为完善,一产与三产正逐步走向深度融合。产业搭台,旅游唱台,村民的小康生活是越来越殷实。(姜继恒)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