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好天气“暂停” 周末贵州强对流天气“卷土重来”

2020年03月21日15: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3月21日电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计,近期贵州持续的晴好天气要按下“暂停键”,3月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贵州省的东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并伴有冰雹、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省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个别乡镇有暴雨,部分地区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为,3月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省的西南部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东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并伴有冰雹、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3月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省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部分地区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出现强对流天气时,公众尽量不要到户外活动,已出门在外的要寻找安全的地带避灾自护,防御强对流天气所引发的内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出门时记得携带雨具。(龙章榆 陈思静)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