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市场监管局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2020年03月20日09:0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3月16日,记者从南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南明区紧扣初三、高三复学时间节点,坚持“提前介入,监管到位”的工作原则,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具体工作中,区市场监管局制定并下发《关于初三、高三复课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文件,统一工作标准,细化措施,对要复学的学校实现清单式监管。实行分级包保责任制,将全区34所复课学校定人定岗,制定《包保任务表》,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要求学校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原料关、从业人员健康关、加工制作关、就餐安全关等关键环节,切实全方位、无死角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督促配餐企业全力保障学校供餐工作,要求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感,牢牢树立“学生餐”就是“良心餐”的食品安全观。坚持“一校一策”“一企一策”“分级监管”的原则,明确学校配餐单位为关键监管对象,校内食堂供餐学校为重点监管对象,校外配餐学校为一般监管对象。对大批量承接学校配餐的集体配餐单位,按照重大活动保障的监管模式,确保监管不缺位、事故不发生。

(曾权发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