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气象局将贵安新区气象工作纳入统一规划

2020年03月19日16: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3月19日电 2月24日,《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正式出台,提出将从多方面全力支持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3月19日,记者从贵州省气象局获悉,近日贵州省气象局研究出台了4条具体措施,旨在为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供坚实气象保障服务。

具体措施包括:将贵安新区气象工作纳入统一规划。支持贵安新区气象防灾减灾体系纳入全省气象工作统一规划、统一管理,针对贵安新区没有设立气象局的实际情况,每年选派1名处级干部或业务管理骨干到贵安新区挂职,协助做好涉及气象方面的工作。

完善贵安新区气象观测网络。对现有地面气象观测站网进行升级改造,增加气象观测要素,为贵安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防灾减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供更加完善的气象观测数据保障。

强化贵安新区防灾减灾气象服务的技术支撑。在气象监测预警预报服务等业务系统中,将贵安新区与其他9市州一并开发建设,为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和各乡镇提供及时的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和决策服务。

加强贵安新区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贵州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将加强管理,确保人影工作安全、高效。(龙章榆 陈思静)

点击查看人民网 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