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多措并举 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2020年03月18日10: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春季开学在即,关岭县多措并举,在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陆续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全力确保高三初三年级按时开学、顺利开学。

关岭自治县综合性高级中学即将复课的高三学生有七百多人,为了保障学生能够安全复课,学校备足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增设进校专用通道、临时观察室等,并对教室、食堂和宿舍也做了调整,每个点实行网格化管理,教师专岗专人专责,班级之间进行物理隔断,间隔两间教室,楼道专班专用,统一规划路线;食堂错时就餐,学生实行“一人一桌一米”;宿舍安装红外线体温检测仪,每天对学生进行晨午晚体温监测,实时观察学生身体情况,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关岭自治县综合性高级中学校长方跃:“学校储备了丰富的物资,能够满足全校师生在防护方面、消毒方面的物资储备,学校还设立了隔离室,对有异常学生进行隔离,在上课期间,我们每一个楼层都安排了教师来值守,防止学生窜班、聚集,在寝室里面,我们同样每一个楼层安排相关的值班老师,对学生返回寝室以后不准窜寝室、不准聚集,包括睡觉的睡姿做严格的要求和管理,真正的做到把这次防疫的重点工作落实到个人,责任到个人,确保不发生一起疫情事故。”

关岭县第三中学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中学,生源较为复杂,在准备初期,关岭三中就组织老师对返校学生进行精准摸排,准确掌握返校学生假期活动轨迹,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关岭三中将采取错峰返校、错峰就餐、调整和减少学生住宿人数等措施,确保学生安全健康进入校园。

关岭自治县第三中学副校长熊忠俊:“现有初三的学生共88名,分为两个班,我们前期对88名学生是精准摸排,为我们3月16日的学生返校复学也打下了一个基础,在食堂里面我们也采取了改革,一个人坐一张桌子,而且把他的名字贴在餐桌上,让学生有序的就餐,寝室原来是住八个学生,现在是四名学生居住,相信通过全校师生的努力,这一次疫情阻击战一定能够获得全胜。”

为保障广大师生能够安全、健康顺利返校,关岭各相关学校严格按照“一校一策”原则,积极行动,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平安开学。

关岭自治县人民政府正科级督学黄坤维:“为了做好高三初三开学工作,我们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一个是制定了各种方案、预案和工作制度,压实了工作责任,第二是对全体教师、员工和学生进行精准摸排,确保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第三做好防疫物资和教材的准备工作,目前,各种防疫物资和教材已经到位,第四是按照“一校一策”加强校园精细化管理,做好校园消毒,第五是加强督促检查的力度,确保工作落实,通过以上措施,我们做好了3月16号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初三、高三能够按时开学、平安开学。”(关岭融媒体中心 李敏)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