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检察院:为民营企业送上法治“套餐”

2020年03月18日09: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统筹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助力民营企业更好发展,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主动出击,深入企业实地走访调研。3月13日、16日,镇宁县人民检察院调研组先后到贵州新润园林发展有限公司、镇宁江龙浪风关白沙茶业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活动,为企业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确保企业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把脉问诊,为民营企业送上法治“套餐”。

调研组一行深入企业生产基地,实地查看了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全面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并针对这些难题向企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之后的法律定制服务提供新思路。同时,围绕企业经营过程中极易出现的有关民事、行政、刑事等方面的问题,为企业作了详细讲解,并赠送了检察机关精心编制的《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服务指南》《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服务指南案例汇编》、《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宣传手册》及检企联系卡,以办理的真实案例开展以案释法,为企业送上“法治套餐”。

把脉问诊,为民营企业送上法治“套餐”。

杨诚表示,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主动了解企业法治需求,为企业送上优质高效的法律定制服务,增强企业抵制风险能力。同时,也努力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为镇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文/图 朱倩)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