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碧江检方法治套餐护航民企

2021年08月25日08:4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有检察院帮忙,我们企业自救就有了底气和信心。”贵州天龙啤酒有限公司(下称天龙啤酒公司)总经理陈云珍说,“不但帮我们梳理了法律难题,引导我们合规经营,还帮我们出谋划策,解决了生产经营中遇到的一系列难题。”

天龙啤酒公司是铜仁市唯一的一家啤酒生产企业,有着30多年的啤酒生产历史。在啤酒市场消费群体日趋年轻化、多元化的当下,以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公司遇到了不少市场难题。

今年,铜仁市碧江区人民检察院将天龙啤酒公司作为“一对一”法治帮扶企业,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该企业调研走访,问需问计,为其制定了针对性的帮扶方案,并量身定制了“法治套餐”,引导企业用法治和市场的方式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助力企业酿出好酒。

目前,该企业正整合资源,研发新产品,拓展市场,积极开展自救。

今年以来,碧江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通过走访调研、“一对一”法治帮扶、“两长”座谈会、“十大产业”案件绿色通道、检察官普法进企业等方式,切实为企业及其产业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助力推进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

该院检察长简洁表示,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属于检察机关管辖的案件和事项,将综合运用检察建议、抗诉、纠正意见等措施,快审快结,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对企业经营管理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会千方百计协调联动解决,切实为企业健康发展贡献更多的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今年,该院已累计走访涉“十大产业”企业6家7次,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余次,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涉“十大产业”企业案件4件7人,发出检察建议6件。(陈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