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向贵州医疗队捐赠65件文艺作品

2020年03月18日08:4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丹)一刀一刻的雕花剪纸,雕出贵州鄂州的同心协力;一纸一墨的书法油画,浸染风雨同舟的深厚情谊……3月17日,鄂州市文联赠予贵州医疗队65件具有浓郁鄂州地域文化特色的文艺作品,一笔一画皆用心,表达鄂州市对贵州医疗队大爱无疆的感激之情。

“贵州父老乡亲情深义重,鄂州人民永远铭记。”鄂州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鄂州市艺术家们以笔述情,无声表达着鄂州人最淳朴、最实在的心意。

捐赠的65件文艺作品包括37幅美术作品、20幅书法作品,还有雕花剪纸、《鄂州民间艺术览萃》等等。

鄂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赵家安赠予的油画作品《战前》,是一位理发师正在为医务人员理发。赵家安说:“在这场战役中,最令我动容的就是白衣战士们剪短青丝奔赴战场的一幕。贵州医务工作者星夜驰援鄂州,那种义无反顾的人间大爱,我们永远铭记。”

据了解,鄂州雕花剪纸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非遗传承人曹小琴以鄂州莲花、武昌鱼为背景,以贵州、鄂州白衣战士为主题,创作了《贵州鄂州心连心》,每一笔刀刻皆是情。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