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第一批)名单公示 贵州上榜

2020年03月17日12: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3月17日电 3月16日,民政部门户网站发布一则公示,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民政部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办改字〔2019〕121号)要求,四部门联合部署开展了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工作。经省级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现将遴选出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第一批)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月17日至3月24日。如有异议,请实名(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书面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改司、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国家中医药局国际合作司反映。

公示名单包含了以县为单位申报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的名单和以经营主体为单位申报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的名单。

贵州省六盘水娘娘山森林康养基地——六盘水娘娘山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桃源河景区森林康养基地——贵阳旅文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阳县水东乡舍森林康养基地——贵州水东乡舍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翠芽27度森林康养基地——贵州月出江南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上榜以经营主体为单位申报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的名单内。

名单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据介绍,森林康养是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以促进大众健康为目的,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并与医学、养生学有机融合,开展保健养生、康复疗养、健康养老的服务活动。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是科学合理利用林草资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效途径,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战略选择。

贵州是一个很适于康养的地方,森林覆盖率高,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截至2019年底,贵州森林面积达到1006.6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58.5%。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