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启动第一批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申报命名工作

2021年04月28日12: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理念,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在全面依法治省进程中的重要作用,日前,贵州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法宣办”)印发《关于开展第一批贵州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申报命名工作的通知》,将在全省组织开展第一批“贵州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申报命名工作。

据悉,此次宣传教育基地申报命名的申报范围主要是各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省直各部门设立的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包括各类纪念馆、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青少年宫等社会公共场所和学校、社区、法庭、监狱、戒毒所等可以面向社会公众和特定群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单位、机构以及法治文化公园、广场、长廊、街区、景观等法治文化阵地。申报基地需具备典型性、公共性等条件,具有突出、独特的法治宣传教育价值和法治文化内涵,基地建设法治元素载体多样、活动丰富、氛围浓厚,达到一定规模并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申报命名工作共分为三个阶段。9月1日至9月30日为申报阶段,各市(州)法宣办,省直有关部门(单位)根据工作要求进行申报。11月初,省法宣办将采取网上审核和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验收,验收通过后将拟命名名单对外公示后报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审定。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省法宣办将为最终获命名的50家“贵州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授牌,并在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宣传推广,还将在贵州省法治宣传教育云平台展示通过线上VR全景全面展现教育基地的风貌。(贵州省司法厅)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