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又有一批疫情防控扶持资金集中兑现了

2020年03月16日11: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金华镇兑现现场。郝涌智 摄
金华镇兑现现场。郝涌智 摄

近日,观山湖区观山街道、金华镇根据《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共渡难关平稳发展的扶持资金兑现实施细则》,分别举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共渡难关平稳发展的第二批扶持资金兑现仪式,支持辖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共渡难关、平稳发展。

据了解,第二批扶持资金由区市场监管局统一兑现发放,或由相关街道、镇代为发放。当天,在观山街道,区市场监管局共为第二批审核通过、以贵阳金阳六间房土菜馆为代表的32家中小微企业,发放了45.5万元扶持资金;在金华镇,辖区10家中小微企业共领到扶持资金14万元。此外,金华镇还向第一批235户个体工商户发放了区级兑现资金,共计20.76万元。

“这次疫情来得太突然,我们一直没有收入,还好有这样的政策,帮我解决了小部分问题,可以用这些钱给员工交保险,实在是太感谢了。”领到扶持资金的贵阳金阳六间房土菜馆老板宋霞十分高兴。

据了解,为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的影响,观山湖区从稳就业、稳发展、保稳定及扶小扶弱层面,及时研究出台了《观山湖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根据《措施》制定出台了相关配套实施细则,切实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的影响,帮助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共克时艰、渡过难关。(郝涌智 丁伟鑫)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