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首次推行食品生产许可、小作坊登记“告知承诺制”

2020年03月16日11: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首次推行食品生产许可证、小作坊登记证“告知承诺制”,对符合条件的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实施“先证后查”。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在前期食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试点成果的基础上,按照《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食品生产、经营(销售)许可“告知承诺制”的指导意见》,结合观山湖区实际,在辖区粮食加工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蔬菜制品、蛋制品、豆制品共五类低风险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的许可、备案、变更事项中,推行“告知承诺制”。即对符合条件的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实施“先证后查”,推进“放管服”和“证照分离”改革,通过内部信息共享和工作整合,减少重复性审查,更大限度地方便申请人,切实建立程序更为便利、流程更为优化、工作更加高效、资源更为集约的新模式,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

当天,该局分别为辖区企业贵阳双欧制面厂、贵州鑫怡食品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颁发了首张“告知承诺制”食品生产许可证、小作坊登记证。

“原本是在提交完资料后,还要等场勘合格才能领到证书,现在提交完申请材料及告知承诺书后,当场就可领取食品生产许可证、小作坊登记证,只需1个工作日就能完成,大大降低了我们企业的时间成本。”领到食品生产许可证、小作坊登记证的企业法人代表兴奋地说。

告知承诺,是指申请人提出食品生产许可证及小作坊登记申请,监管部门一次性告知其审批条件和需要提交的材料,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且书面承诺申请材料与实际一致的,监管部门可以当场作出书面行政许可决定的方式。(丁伟鑫)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