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高三、初三年级顺利开学

2020年03月16日16: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进校门测体温。韦阳慧 摄
进校门测体温。韦阳慧 摄

自省委省政府研究确定了全省高三初三年级3月16日正式开学时间以来,修文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议,研究多种防疫措施,修文各部门积极配合各个涉及高三、初三学生开学的学校积极落实各项防疫措施。3月16日,修文县高三、初三年级已顺利开学。

3月16日早,记者在修文三中看到,进出学校所有人员都必须要通过学校门口“通过试温度探测门”,体温正常者经过消毒才能进入学校;校内,九年级各班的班主任正在给本班到校学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组织学生观看全国疫情防控宣传片、讲述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

据修文三中九年级(一)班班主任贾佐慧和九年级(二)班班主任姚文豪介绍,之所以把这些内容作为开学第一课,是为了让学生全面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在校期间能够做好自我防护,从课后了解情况来看,效果很不错。同时是想通过这样的教学,让同学们了解,我们能够开学不容易,从这个方面激起同学们的斗志,然后把全身心的精力都放在我们的学习上来,唯有以努力学习的方式来回馈回报我们的社会,为学生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也在为学生正三观、树榜样。

据了解,修文三中在接到3月16日正式开学的通知以来,学校领导就组织涉及的教职工全部返岗,对全体学生进行全面摸排,入学前要进行体检、核酸检测,确保安全的学生才能到校开学。为落实“三不交叉”措施,学校在开学前就对全校平面图进行细化研究,把课堂和就餐点分开,实行一个课堂两个就餐点,严格按照间隔距离要求就餐,由学校老师送餐到指定教室,学生按姓名就坐就餐,不能随意走动;课间活动区域、厕所也在实行专班专用,不能交叉使用;并按照程序规定,对疫情防控物资的使用和废弃物处理实行台账登记,做到数据清楚,心中有数。

修文三中校长谌业新告诉笔者,党和政府各级领导高度关注教育,高度关注学生的生命安全健康,学生到校以后,口罩是由政府保供的,学校的防控物资84消毒液、酒精等已经全部采购到位。目前全校初三年级九个班总共498名学生已经有443名到校。

谌业新表示,学校目前实行每天一次全面调度,保证学校的教学和防疫同步推进。同时,不能返校不等于让孩子在家玩,各班主任、各德育包保教师,必须严格按照教导处拟定的计划,在本周内继续实行空中黔课教学,关注这些孩子在家里面的学习情况。还要求各班主任根据每个班级具体情况对这部分不能到校的孩子再发一封告家长告学生通知书,给他们讲明情况,告知他们在家接受教学,同时做好疫情防控。(韦阳慧 杨齐心)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