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阳大道延伸段(一期)——

贵阳贵安快速连接的“新纽带”

2020年03月16日16:25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3月14日,宾阳大道延伸段(一期)开工建设。作为贵阳路网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贵阳与贵安快速连接的“新纽带”,这条长约3.6公里的城市主干道被定位为与太金线一起作为贵阳市横贯东西的大通道。项目建成后,一条串联贵安新区和贵阳市清镇市、花溪区、观山湖区、白云区的快速新通道将形成。

宾阳大道延伸段(一期)项目起点接宾阳大道延伸段与东纵线交叉口,向西南方向延伸,经过杨梅山北面,交金马路,经董家大坡山脚,终点接百马路,为双向八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

据项目承建方贵阳市投控集团现场工作人员施浩介绍,该项目是贵阳市和贵安新区的重点市政项目,起连接放射线作用,既承担观山湖区部分区内交通,又担负着过境交通等功能,将对畅通贵安与贵阳尤其是与观山湖区交通起到重要作用。项目建成后,贵安、清镇将增加一条与贵阳城区尤其是观山湖区联系的快速通道。

宾阳大道分宾阳大道北段、南段、延伸段及延伸段(一期)共4段实施,全长约20公里。目前宾阳大道南段及延伸段已建成通车,北段预计今年建成通车。

“整条宾阳大道建成后,将连接白云区青山路、观山湖区西南商贸城(金华镇)、花溪区麦坪镇、清镇市等区域。”施浩说,宾阳大道延伸段(一期)建成通车后,从金阳客车站到清镇市将形成一条长约10公里的快速路,相比现状道路里程缩短约一半,同时可减轻金清路的交通压力,成为观山湖区连接清镇市的重要交通通道,也将缩短白云区至清镇市及贵安新区的行车时间。

“项目的建设对开发土地资源、缓解交通压力及改善投资硬件环境都会起到重要作用。”施浩说。

据悉,百花新城片区土地资源丰富,但由于片区内基本没有市政道路,基础设施落后,大量可开发土地资源不具备开发条件,招商引资困难。宾阳大道延伸段(一期)项目的实施,可促使周边地区功能齐全、设施配套完善,改善投资环境,为百花新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为区域开发建设、产业布局提供契机,同时对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拉动内需和扩大消费、增强城市聚集辐射能力等均有积极促进推动作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王芳)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