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金鼎山镇银江村:发展水果种植 助推产业调整

2020年03月14日14: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农户正在扦插长桑果树枝
农户正在扦插长桑果树枝

近来,银江村的山坡上,大批种下不久的果树苗,沐浴着春光,吮吸着大地养分,争先恐后地吐出新芽。

南瓜柚的种植基地里,自去年四月栽种的南瓜柚树苗现有30公分高,长势喜人。50亩土地上,细小的树苗隔着一定间隙整齐排列,默默生长。

同时,趁着春天适宜的温度,农户也正将一根根长桑果树树枝剪成段,用过生根水浸泡后,将枝段扦插在土壤里。果树经育苗、生根、移栽成活后,会为银江村的山坡果林再添“新伙伴”。

据贵州黔兆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亿江介绍,2017年,该企业经四处考察,最终选择了地势平坦、日照充足、土质和水质适宜的银江村,流转了800亩土地发展精品水果项目,已相继栽种下了南瓜柚、百香果、长桑果等品种水果,预计挂果的时间在2022年。

该公司还充分利用土地资源,采用“套种”模式,在树苗两旁的空闲土地里,撒上了白菜、菠菜等蔬菜种子,在短期内就能实现收成。

而自贵州黔兆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入驻银江村以来,还吸纳了30名当地村民的就近务工就业,其中包括3户贫困户。

近年来,银江村不断发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发展优势,大力发展水果、蔬菜等主导产业,并以坝区建设为切口,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创造良好的农业生产条件,吸引了农企、农户进入坝区发展生产,推动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我们还要做好技术培训、产业选择、产销对接等具体工作来把各项产业做得更好更长效,汇聚起产业发展的力量,来巩固我们的脱贫成效。”银江村村委会主任陈发明说。(文/图 唐宇 祝玲玲)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