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子弟兵们植树忙

2020年03月14日14: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驻碧官兵植树现场。碧江融媒体中心供图
驻碧官兵植树现场。碧江融媒体中心供图

春雨绵绵,草木吐绿。3月12日,是第 42 个植树节。驻碧部队官兵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展开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奔赴碧江区滑石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地方生态环境建设作出新贡献。

军民团结一家亲,齐心协力建家园。笔者在植树点看到,官兵们纷纷成立“党员突击队”“干部突击队”, 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佩带口罩,开展挖坑、施肥、种树等竞赛活动。活动现场繁忙有序,活泼热烈。

谈及每年为驻地植树造林的初衷,该武装部部长何彪告诉笔者:“碧江是我们的第二故乡,官兵们为第二故乡栽下一棵树,播下一片绿,就是为碧江孕育一片希望,留下一片深情,这是人民子弟兵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也是部队官兵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支援驻地经济建设的具体体现。”

当地的林业技术人员、群众还为官兵们运送苗木、肥料,展现出一幅军地协力营造秀美家园的“双拥图”。

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官兵们累计种植香樟树等500余株,为生态文明铜仁再添新绿。(廖凯 杨頲 凡绍茜)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