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中·幼医疗集团走进部队驻地为官兵们开展健康体检及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2021年08月26日16: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体检现场。
体检现场。

为深入推动双拥工作更高质量发展,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军民团结、密切军民关系,8月24日,普定县中·幼医疗集团发挥医院医疗优势,到安顺武警支队执勤二大队四中队驻地为93名驻地官兵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及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为确保体检质量精准,医院抽调经验丰富的科室主任、党员等组成体检组,体检内容包括血常规、血脂四项、肾功能四项、心电图、内外科、一般体格检查等项目。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热情服务,认真检查,详细登记,对官兵们现场提出的疾病预防、治疗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体检后,针对部队官兵们的常见病、多发病,结合中医中药相关学科优势,医院传统疗法中心工作人员为官兵们带来了拨火罐、刮痧、艾灸等中医适宜技术,帮助官兵们缓解因长期训练导致的腰颈椎、腰背肌等伤病疼痛,官兵们对中医技术兴趣浓厚,纷纷跟着医务人员学习刮痧、拔罐等。随后、口腔科、中医、急诊科医务人员为大家进行口腔保健、腰颈椎病预防以及心肺复苏术的分享授课,普及急救及日常健康预防保健知识,提高了官兵们的急救技能,增强了自我健康管理意识。

此次活动促进了军民共建,增进了军民情感。同时,驻地官兵们也对自身的健康状况有了全面了解,方便他们及时发现、及早治疗疾病,活动赢得了官兵们的一致好评。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后将继续加强军民共建工作,将更多的中医适宜技术与健康知识带进军队,帮助部队官兵们更好地进行健康管理,促进军民团结发展。(图/文 杨晓莉)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