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百里杜鹃:干部群众共努力 齐心做好“花”文章

2020年03月13日14: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龙塘村培育基地的玫瑰花 。万静 摄
龙塘村培育基地的玫瑰花 。万静 摄

有道是,春风一过百花香,似乎“花开”就是春天来临的信号。在百里杜鹃龙塘村玫瑰花培育基地的大棚内,各类玫瑰花竞相绽放,大棚管理员周昌财正在对玫瑰花枝进行修剪。

“我的工作就是打理好这里的花,剪剪枝、浇浇水,反正见什么做什么,上满一个月就有3050元的工资。”今年已经64岁的周昌财一边修剪玫瑰花一边说道。

在离大棚不远的地方,已经起垄覆膜完毕的土地上,十几个村民正在栽种玫瑰花苗,插苗、压实、覆土,1000亩玫瑰花苗正有序栽种中……

在干活的间隙,随时传出村民欢乐的谈笑声。村民廖开琴在谈笑中说:“我虽然几十岁了,但这些事都干了一辈子,手上活路,一天也算赚点零花钱。”参与务工的村民中,大部分也参与流转土地。

玫瑰花种植基地负责人王亚军说:“我们栽种的玫瑰全是自己育苗,这个月就能栽种400亩,主要是食用玫瑰,后期准备做玫瑰产品的深加工。”除食用玫瑰外,基地还种有观赏玫瑰、培育盆栽玫瑰,共有玫瑰花品种22个。

趁着产业发展的春风,龙塘村通过“支部+村社+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引领产业发展,呈现处处“开花”。按照“一谷四带多中心”的产业布局统筹推进产业发展,目前龙塘村已建成东田农事体验中心、天溪湾攻璃庄园、青云制茶厂、洞藏酒中心、民宿,正在修建有户外婚庆拍摄基地、乡愁技艺展示中心、接待中心等。此外,村合作社通过村支部与百里杜鹃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联建支部平台和东西部协作平台,把龙塘村旅游商品推向东部一线和百里杜鹃各大旅游景点。(万静 彭良义)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