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考检验 贵州移动宽带服务交出合格答卷

2020年03月13日17: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移动公司员工疫情期间为居住在边远山村里客户安装网线。
移动公司员工疫情期间为居住在边远山村里客户安装网线。

网络是现在人们办公、生活、学习不可缺少的东西,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网络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侵袭,让各行各业和人们的日常生活正常秩序受到了严重影响,同时也对宽带网络服务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检阅。贵州移动应对疫情大考,以其在网络资源、提速降费和优质服务等方面的硬实力,向全社会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便宜好用,真正的物美价廉

贵州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落实“提速降费”要求,降低互联网专线价格,普及百兆企业宽带,确保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家庭宽带用户只需全家消费在88元及以上,就可享受百兆宽带,“魔百和”宽带电视业务也是十分优惠。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和网速测试结果,移动宽带网络速率达到了百M宽带的标准。这样的资费水平和网络速度,使广大用户在疫情期间放心地宅在家里打游戏、看大片,各单位还免费使用了“云视讯”会议系统进行了远程办公。

优质服务,营造装维好口碑

据统计,在常规流程下,贵州移动宽带新装用户从提出移动宽带需求到安装成功,平均经历的时长在8个小时以内。面对庞大的用户群体,这样的装维速度可以说是非常迅速了。在故障处理方面,贵州移动的维护人员的响应时长平均在10个小时以内,几乎在故障发生当天就能处理好。

如果在安装宽带的同时,用户需要安装“魔百和”宽带电视等业务,贵州移动的装维人员也会耐心地教会用户使用,让用户用得放心。

疫情期间,为加强卫生安全防控,减少直接接触,特别是小区人员管控后,装维人员上门服务困难很大,贵州移动就及时地推出了一系列自排障指导手册、工具,帮助客户精准、高效的解决故障。既及时地解决了客户的宽带使用问题,也保障了卫生安全防控。

资源覆盖广,边远乡村也能用

中国移动宽带在贵州大受欢迎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国移动宽带的安装资源覆盖相当广泛。贵州移动拥有近3000万的用户,面对这样庞大的需求群体,贵州移动积极地借助电信普遍服务等项目的开展,及时建设宽带网络资源。

目前贵州已经有超过15360个行政村覆盖了移动宽带资源,覆盖率84.3%。就算家住边远乡村,也能用上移动宽带。

疫情防控期间,教育部提出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很多家住边远乡村的学生也能和城市里的同学一样,通过中国移动宽带在家中进行了“空中黔课”的线上学习。(文/图:吕磊)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