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帮大数据:贵州2月快消医药品类需求量同比增长59.8%

2020年03月13日15: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全国2019年与2020年快消医药货量增幅。满帮集团供图
全国2019年与2020年快消医药货量增幅。满帮集团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和蔓延,不仅对湖北造成重要影响,给我国经济也带来较大冲击,对交通运输、旅游、住宿餐饮等行业的影响尤为明显。与此同时,部分行业在疫情之下的需求被点燃,工信部2月2日发布的消息显示,在全国各地提出的重点物资需求中,医疗防护用品、消杀用品、医疗器械等五类需求达100多个品种。

就贵州而言,2020年1月,满帮平台的快消医药类货量同比2019年1月增长了141%,2020年2月快消医药发货量同比2019年2月增长59.8%。

据了解,满帮集团是由中国目前最大的两家公路干线货运平台货车帮及运满满合并而成,随着企业成本结构优化和社会运力整合的发展,正日益成为药企运输的强力补给。

满帮平台货运大数据显示,2020年1月,全国快消医药货量同比2019年1月增长52%,2020年2月快消医药货量同比2019年2月增长180.2%,新冠疫情治疗和防治对于药品的需求被凸显,日常医药类用品的需求量远超平常。

就贵州来看,2019年,贵州省内快消医药类发货量以地处腹地的省会贵阳市为最高,遵义、黔南位居其后。从运输线路及数量来看,除省内流通之外,贵州省的药品主要输送至广西玉林、安徽亳州、四川成都。

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的突发叠加行业淡季,导致我国公路物流运输效率和车辆响应率明显下降。满帮平台数据显示,尽管包括春耕、房地产、钢铁、汽车在内的支柱型产业货运需求呈下降趋势,但快消药品等应急物资类货源需求量逆势而长,全国各地对民生类物资的需求也并没有停滞,大到数十吨计的医疗器械,小到每家每户的蔬果送达,物流已经成为防控过程中保障民生需要的主力军。

随着疫情的缓解,全国各地复工复产有序有效,满帮平台运力需求开始不断回升,司机运力供给也逐渐活跃,疫情给整个市场带来的波动将逐步缩小。伴随物流上游端企业产能的恢复输出,平台上的货源需求供给也逐渐平稳,在接下来的复工复产的战斗中,物流作为先锋队也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满帮集团)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