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战“疫”一线党旗红 砥砺同心克时艰

2020年03月12日08: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中冶天工集团遵义联合党支部党员值守项目部出入管理岗。张水红 摄
中冶天工集团遵义联合党支部党员值守项目部出入管理岗。张水红 摄

人民网贵阳3月12日电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冶天工集团贵州分公司遵义联合党支部及时安排部署,党支部全体党员、项目部主要负责人奔赴在项目防控一线,以“变”应“变”,以“实”促“稳”,全员严正以待,筑起了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之下,中冶天工集团贵州分公司遵义项目部应势成立疫情防控小组、登记备案组、汇总上报组等工作小组,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好项目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个个勇敢的身影出现在了项目部战“疫”一线的出入管理、消杀防控管理、物资采购供应等各个岗位上,肩负起了战胜病毒的重任。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中冶天工集团贵州分公司遵义联合党支部采取安全教育、重点区域消杀预防、员工信息报送以及云上办公、居家办公等方式,在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的同时保障生产经营。

同时,对所有节后返岗人员严格准入实名登记、消毒、体温监测、居家隔离观察。并加强职工食堂食材采购管控,确保安全、可靠、可追溯,制定食堂错峰就餐制度,避免人员聚集,撑起节后上班的“保护伞”。

此外,遵义联合党支部多渠道采购公共卫生应急物资,累计共采购防护口罩20000余个、防护手套16套、护目镜16副、防护服20余套、消毒液100余公斤以及大量消杀防护用品,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的物资保障,给员工吃上防疫保供的“定心丸”。

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当前,全国各地的单位在抓好病毒防疫工作的同时,也要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任务,推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在复工过程中,遵义联合党支部左右开弓,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

项目部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及施工生产工作不断进行再研讨、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强化“一盘棋”的思想,统一规划、统一要求,确保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合理、尽快推进各个标段恢复正常生产。通过动员教育、分解任务、压实责任等措施,进一步督促广大职工收心归位,把精力集中到具体工作上,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进入良性状态,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同抓共进。

同时,根据项目总体进度和业主要求,对方案制定、要素配置、安全生产等方面逐一分析,科学合理制定复工方案,靶向施策,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积极与业主和驻地政府沟通,严格执行各级复工报审报批制度。同时,加大对项目劳务队伍和材料供应的组织力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快速有序安排好复工返岗。人员进场后,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实行封闭式、实名制管理,建立现场人员行踪和健康状态监测台账,避免人员密集接触,确保项目安全、有序、稳步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遵义市康养示范中心项目、社会福利基地项目、新蒲新区新蒲棚改及部分基础设施项目已全面复工。中冶天工集团项目部将积极组织人员迅速进入施工状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高质量、高标准圆满完成施工任务,让民心工程“暖民心”。(李宇 张水红)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