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秉:为部队立功受奖战士军属送喜报

2020年03月12日15: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刘喜部长、县退役军人局局长袁代栋在送喜报。 施秉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刘喜部长、县退役军人局局长袁代栋在送喜报。 施秉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3月10日,施秉县人武部部长刘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代栋,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应富一行8人,将马号镇江元哨村李金兵、牛大场镇金坑村向俊星、牛大场镇大坪村骆阳同志,在部队荣立个人三等功喜报和1000元奖金分别送到他们的父母手中。当地乡(镇)人武部长和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参加慰问活动。

每到一户,刘喜部长都与立功战士家属进行深入交流,对他们为国家培养了一名好战士,为部队送去了一个好人才,为家乡赢得荣誉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家属鼓励他们的孩子今后在部队中再接再厉,争取获得更高的荣誉。

在牛大场镇大坪村骆阳家,父亲宋学安接过儿子的立功喜报,全家人非常高兴,激动地说:“感谢县人武部刘部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牛大场镇的同志把我儿子骆阳在部队立功受奖的荣誉送到我家中,我是无比的激动和欣慰。作为军属我会鼓励儿子建功军营、安心服役、再立新功。”

在接受采访时,人武部部长刘喜说道:“我们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立功的喜报送到我们战士的家中主要有三层目的,一是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指示要求,把立功的喜报送到我们的家乡,送到我们的家人手里,将这份光荣在部队扩大,在地方扩大,让这份光荣能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它,让社会能够感受到它。第二层主要是让我们立功受奖的家庭能够在我们的本乡镇、本县城能够有一种尊崇感、有一种获得感,从而转化为积极支持我们战士在部队继续立功创业的源源不断的动力。第三个目的主要是想通过这么一个走进群众的贴心活动能够更好地激发我们全县的双拥活动氛围,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当兵光荣。真正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延伸和扩大为一人立功全家光荣,全县光荣,全城人民都很光荣,从而更好地激发全城的人民群众拥军爱民的双拥热情。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不仅充分发挥立功受奖的榜样带动作用,还激发了广大军人献身国防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为施秉县开展“双拥”工作奠定了基层。(张绍军 赵良勇)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