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金海湖新区:有序恢复客运班线 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2020年03月10日15: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候车等待的乘客。万飘阳 摄
候车等待的乘客。万飘阳 摄

日前,笔者在金海湖新区高铁客运站看到,在经过车站安检处细致地检查和登记后,乘客坐上开往赫章的客车。

“先是扫码,然后是量体温,一切正常才可以进站,一进站就看见司机在消毒,休息厅里环卫工人也在消毒,感觉挺安全,出门也挺放心。”乘客赵玲是七星关区清水铺镇的一名高三学生,年前去贵阳走亲戚,由于疫情,一直待在贵阳,在接到16日即将开学的通知后,便搭上了恢复运营的县际客运班车,坐车回家准备开学。

疫情防控期间,为充分保障乘客及驾驶员的出行安全,金海湖新区针对客运车辆、司机、出行乘客进行严格管控,为保障人员安全,车辆采取一趟一消毒,每趟发送完旅客后必须消毒才能承接第二趟的运输。同时对乘客和司机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全程配合车站进行疫情防控相关检查,有效保证旅客安全出行。

“自县际班车和农村客运复运,我们对客运车辆高度重视,每日进行消毒和安全隐患排查。目前复运的客运班线有高铁站至赫章县,普宜、层台、小吉场等车次。”金海湖新区交通运输服务中心稽查二大队队长王博说,其他线路的县际班线客运正在积极对接,近期将会陆续开通。

为助力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农民工返岗复工,金海湖新区多措并举,有序恢复金海湖新区高铁客运站部分县际客运班线,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有序流动和道路安全畅通。(万飘阳)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