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政务大厅:强化疫情防控 确保群众办事安全有序

2020年03月10日18:54  
 

3月9日,记者从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获悉,自市政务大厅于3月2日全面恢复窗口线下服务以来,该中心积极强化疫情防控,做好人员分流,加强现场秩序引导,确保群众办事安全有序。

当天上午10点,记者在市政务大厅入口处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等待,通过测量体温、扫码“贵州健康码”且显示正常后才能进入大厅办事。为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市政务服务中心还在大厅分设单一入口和出口,引导办事群众进出分开。

政务大厅内,公安、人社、市场监管、不动产、公积金等39个窗口已全部开放,办事群众取完号后有序到窗口排队办事,整个大厅没有出现拥挤的情况。据市政务大厅工作人员介绍,大厅采取人员分流的方式,严格控制进入大厅人员数量,原则上不超过50人。

市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黄平说,为全力守护办事群众及窗口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中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好政务大厅公共区域、窗口办公区域的通风、消毒、保洁工作,确保无死角;要求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必须正确佩戴口罩进入大厅,做到内外严防严控;在政务大厅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登记等候专门区域,安排工作人员对排队进入大厅的办事群众及时进行疏导,确保排队人员间隔1米以上。

同时,严控大厅峰值人数,利用大数据手段,对进厅人数进行实时动态监控,并在大屏幕显示预警,科学合理控制办事群众进入政务大厅的人员流量,避免因人员流量过大造成大厅内人员聚集和窗口拥挤;对办事需求量大、办事群众较多的事项,增加办事窗口数量和窗口工作人员,确保群众办事做到快办快走、即办即走。

黄平表示,为提升办事效率、避免因人员聚集造成疫情传播,对于可通过“网上办、手机办、邮寄办、预约办”等线上服务方式办理的事项,建议市民继续选择线上服务方式办理。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全市共办理现场业务57842件,其中市级14891件,区县42951件。(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刚刚 )

来源:贵阳日报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