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江汉方舱医院休舱

贵州两支医疗队完成阶段任务休整待命

2020年03月10日09:2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闵捷 庞博)3月9日下午,武汉市江汉方舱医院外,贵州省第二批、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拍照留念,向他们战斗的“战场”告别。

历经34天平稳运行,武汉江汉方舱医院于当天宣告休舱,医务人员休整待命。

江汉方舱医院是武汉市最早建设、最早开舱的三家方舱医院之一,江汉方舱医院2月3日下午开始改建,2月5日下午移交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接管运行,总床位数1564张,当晚收治第一批新冠肺炎患者。一个多月来,先后有21支外省援鄂医疗队、武汉市5家医院和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医、护、技管理团队在此共同奋战。

34天来,江汉方舱医院累计收治1848人,出院1327人,转出521人,是武汉市开放床位最多、累计收治人数最多、累计出院人数最多的医院,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出院患者零复发。

贵州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和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部分队员分别于2月6日和2月25日进驻江汉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凭借任劳任怨、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和精湛的专业水准,100多名贵州医护人员在这里得到了院方和患者的一致好评。

“贵州医疗队伍在方舱的工作量居于前列,现在他们还在舱内站好‘最后一班岗’,一会儿我要到门口去迎接他们!”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江汉方舱医院院长孙晖说,感谢贵州人民,感谢贵州医疗队对我们的帮助!

贵州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领队、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刘辉说:“作为贵州援助武汉的首支医疗队,在江汉方舱医院战斗的一个月时间里,大家充分发扬‘新时代贵州精神’,用亲人般的大爱帮助病人树立信心、战胜病魔。91封感谢信与17面锦旗,见证了队员的责任与付出。江汉方舱休舱,有我们贵州医护人员的努力。”

贵州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领队、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敬杰说:“在江汉方舱高强度、高风险的工作过程中,贵州医疗队队员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我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患者和同仁的肯定,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初心使命。”

休舱可喜,但队员仍然使命不忘、斗志不减。“原地休整,即是待命,也是再出发。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只要需要我们,我们一定继续向前。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截至3月9日,在武汉的贵州医疗队还有第五批部分队员和第七批、第八批全体队员分别在武昌方舱医院、武钢二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参与救治工作。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