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电力足 春茶香 茶农笑

2020年03月09日12: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贞丰“心意电”服务队到制茶车间开展用电巡检服务(卢关文 摄)
贞丰“心意电”服务队到制茶车间开展用电巡检服务(卢关文 摄)

“现在是春茶生产时节,我们现在依靠电力来炒茶,每天用电量在1000度左右,可生产茶叶200斤左右,现在春茶市场价300元左右每斤,利润比较可观。”贵州省贞丰县长田镇盘江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阮建超高兴地说道。

自春节以来,长田镇的茶叶陆续吐露新芽,为有效抢抓采摘时机,长田镇统筹安排,每天都有序组织村民上山采茶,同时,茶叶生产企业也复工复产,开展启动车间设备生产茶叶。

每年此时,南方电网兴义贞丰供电员工们也要走进茶园生产车间,对用户的用电设备进行巡检服务,确保茶叶生产“电力十足”。

“现在茶厂对供电要求比较高,所以我们要时常上门做好供电巡检服务,确保茶厂和茶农用电无忧。”南方电网兴义贞丰供电局长田供电所李玉国一边巡检车间里的电源开关一边说道。

在盘江茶业生产车间,工人们都戴上了口罩,认真细致地启动设备炒茶,随着杀青、揉捻等设备的不停运转,成品茶叶出锅时,茶香味弥漫于整个制茶车间,让人回味无穷。

据了解,天气晴朗时候,茶农们每天上山采摘的茶青,送到盘江茶业有限公司进行回收。春节期间,该公司坚持正常生产,制茶工人在公司有序的组织下进行茶叶加工,既保障自身安全,又保证了茶叶生产。

据阮建超介绍,疫情当前,盘江茶业有限公司做好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保证给市场及各地茶商提供干净茶、放心茶、健康茶。目前,生产的干茶主要供当地市场需求,部分发往浙江、山东一带。

“有供电部门的优质供电保障,我们将电力制茶取代了传统的手工制茶,提升了干茶的品质,降低了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我们的市场前景越来越宽广......”制茶车间里,阮建超向上门提供供电服务的供电员工竖起大拇指说道。(卢关文 赵青)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