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宏电公司承建的广西电网配网工程复工

2020年03月08日10: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复工站班会 。许静  摄
复工站班会 。许静  摄

日前,经过当地政府、业主、监理现场严格检查,贵州宏电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宏电公司”)承建的广西电网公司(水利电业区域)2019年20千伏及以下基建项目配网工程——昭平县20千伏及以下电网基建项目施工(四)、富川县20千伏及以下电网基建项目施工(三)、钟山县20千伏及以下电网基建项目施工(三)共三个标段,具备复工条件,准予复工。随后,该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宣布正式复工。

在此之前,为尽快复工复产,施工项目部主动与当地政府、业主沟通,根据当地政府的具体要求积极办理相关手续。宏电公司前期做好充分准备,发挥管理人员的工作经验,通过强化防疫保障、服务保障和后勤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在防疫保障方面:一是针对返工人员,通过询问、行程追踪等方式摸底排查疫情期间是否去过湖北或者与湖北籍人员有过接触史,并按规定进行隔离、体检,由专业医疗机构出具健康证明。二是组织10名管理人员进入每个班组进行指导,了解班组人员到位情况及人员活动轨迹,充分掌握班组成员应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并帮助解决。三是建立“贵州宏电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抗疫情”扫码系统,与当地政府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及安全教育培训。四是准备好体温计、口罩、测温枪、酒精等防疫物资,并安排专人对项目部办公区域、员工驻地、材料站、食堂等场所每天进行两次消毒处理,指定专人进行体温检测及消毒并做好记录。五是提醒大家错峰就餐、注意带口罩、讲究卫生等。在项目部宣传防疫注意事项,摆放学习看板;门口值班室安排专人值岗,人员进出必须扫描二维码并进行体温检测等。同时以防万一,在项目部设置专门的防疫隔离室。

在服务保障上,宏电公司高度重视复工工作,由项目部组织开展复工人员适应性培训和防疫知识培训,不断加强与业主项目部的沟通对接,目前共有62名返岗复工人员。

为保证返工人员的住宿及生活保障,项目部新增两处住房(约4000平方米),住宿区共计4处(约6000平方米),新增两名厨师(共计4名),分两处就餐,且都配备了消毒柜对餐具进行消毒处理。

该工程为广西贺州地区2019年脱贫攻坚项目,工程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竣工时间为2020年5月30日。届时,将解决台区电压严重偏低、配变过载问题,为广西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保障人民生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支撑。(许静 朱正宇)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