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同心抗击疫情·巾帼献礼

2020年03月08日14: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雷婷婷坚守岗位。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供图
雷婷婷坚守岗位。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供图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在疫情面前

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有这样一群最美丽的人

义无反顾地选择“逆行”

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面前

她们以柔肩扛起责任

以坚韧诠释担当

以勇敢体现价值

让一朵朵最美的“女人花”

在贵州公路抗击疫情一线绽放

“一线抗击疫情 巾帼担当”遵义中心

志愿服务,深入人心,

消毒防护,确保安全,

坚守一线,微笑服务,

党员带头,冲锋在前,

微笑服务,情满高速,

保通保畅,守护平安,

恪尽职守,实时监控,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抗击疫情有你 巾帼力量”铜仁中心

在抗击疫情期间,她以站为家,带领全体人员全力以赴抗击疫情。面对疫情从不畏惧的她,此刻却哽咽了。

敖英说:“我很内疚,我也许是个好员工,但却并不是一个好母亲。”但她也说:身为母亲,坚守岗位,才是不辜负孩子期望,给孩子树立榜样的最好答案!

张晓芳,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团员青年的担当和使命!从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志愿者服务队,到连续十多天在复兴服务区做疫情防控服务宣传,给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并友善提醒乘车人员戴好口罩,做好安全防护。

“战‘疫巾帼 铿锵玫瑰”兴义中心

“我们始终守护高速公路关键通道,优先放行运送物资的车辆,只为了物资能够能快的抵达最需要的地方去,只为在最后的战役里,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为他们服务。相信!在不久的明天,我们必将战胜疾病!”——刘英

“监督保洁员消毒、为同事发放口罩、测量体温、盘点疫情防控物资、上报疫情防控相关表格。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更是如此,防疫人人有责,我们守望相助!”——王秀敏

“如今疫情到来,身为一名党员,我更要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勇往直前。是党员,就要有所作为,坚决战胜疫情,这是我的承诺,战必胜!”——徐丽敏

“最美逆行 巾帼献礼”安顺中心

你们像三月的鲜花,芳香四溢绽放得让人动容。你们像清晨的雨露,滋润是你们特有的标记。你们像香醇的美酒,让人甘之如饴愈久弥香。我想采下一片白云做成披肩轻衫,摘下彩虹做成斑斓长裙,送给最美丽的你!

“同心抗击疫情 情满三月天”黔南中心

陈国蕊是黔南中心天眼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作为中心共青团员也是团支部委员,疫情期间主动奋战一线,到平罗高速大小井服务区协助服务区同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引导车辆停车,提醒司乘带好口罩,带领司乘人员到服务点测体温,扫描登记“健康码”,在特殊时期让司乘人员感受到贵州公路人的温暖。

大年初一的晚上侯天珍就来到站上值班,作为“站管家”的她每天坚持为收费员进行体温测量,监督和检查大家防护工作是否到位,为大家做好各项后勤保障,事无巨细从车道回宿舍、吃饭前或者上厕所,都要叮嘱大家做好卫生和消毒防护工作,就像一位“大家长”一样关心收费站所每位同事。

杨洪亿是质量安全安科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期间查看各隧道消防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查看收费站各项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查看一线作业人员是否做好自我防护、查看服务区停车区人员、车流密集场所是否做好管理与消毒、查看隧道值守点防控物资是否储备到位,为司乘人员提供一个安全良好的通行环境。

“抗击疫情有我 与爱同行”亨达公司

“致敬每一位奋战在抗击疫情各条战线的人,愿你们都能平安回家!愿所有患病的人们都能康复!只愿待武汉樱花盛开时,我们还能共赴一场热干面之约!武汉我们等你,中国加油!"——杜赟

防范疫情第一线,我们是冲锋在一线的“战士”,也是保障后方的“田螺姑娘”,守牢贵州公路门,筑牢“防护墙”,是我们铸起了防疫“铜墙铁壁”。

“抗击疫情同心 巾帼风采”弘景公司

薛沛风是弘景公司工程部技术骨干,得知了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提前从秦皇岛市返回贵阳隔离十四天,做好了充分准备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为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作出了一个合格的员工该做的事。

何为是弘景公司一名党员,在公司复工复产之前就到公司安排各项疫情防控事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每天按时到岗,充分树立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稳固了支部堡垒。

弘景公司工会还组织了一场“美在三八、爱在弘景”三八妇女节关爱女性主题活动。活动中,女职工代表在安全距离内分享疫情期间防控知识、留观期间注意事项及穿衣搭配和化妆经验,以沟通促进学习、以交流促进和谐,打造良好学习、工作氛围,筑牢职工思想阵地。

“抗击疫情有我 青春献礼”慧通公司

慧通公司工会以“温情三八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为主题开展了一场“三八”活动,营造同舟共济阻击疫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引导女职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在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中发挥作用,让妇女群众在疫情期间也能感受到节日气氛。

一年一度春风暖,旧梦总在旧时圆,三八宏图展,九州春意浓。——何佳珉

妇女节到了,希望疫情结束之后,去想去的地方,去看想看的风景,去感受繁花似锦。——范瑶

爱自己是终身“浪费”的开始!祝大家女王节快乐。——锁滨旗

世界因为女性的诞生,显得分外美丽;今天全世界女性的心灵因梦想而靠得更近!——朱钦颖

三八妇女节到了,愿快乐驱赶你的烦恼,温馨随后跟你奔跑,美丽挂在你的容颜,健康常伴你的身边,幸福常驻你的心田,女同胞们,妇女节快乐。——马婧

舍身取义化守护神,白衣战袍皆普通人,女子虽柔意志刚,披荆斩棘守一方。——杨淇尹

三八妇女节到来了,向所有的妇女同胞致敬,向你们说声辛苦了!祝愿妇女同胞们节日快乐,生活开心幸福,越来越年轻,越来越漂亮!——胡馨予

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我想告诉你个小秘密。站远点看自己皱纹不见了,越看越美丽,心里美滋滋。心情好,身体就好,生活质量自然高。祝大家节日快乐!——姜泠西 (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供稿)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