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远程连线贵州支援湖北中医医疗队 听取前方救治情况

2020年03月06日15: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3月6日电(王秀芳) 3月5日,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召开远程视频会议,连线贵州援助武汉、鄂州两地中医医疗队领队和代表,详细了解医疗队工作开展、后勤保障及安全防护情况。

会上,贵州对口支援鄂州中医专家医疗队领队刘维琴介绍,2月28日,贵州中医专家熬制的中药汤剂共覆盖雷山医院8个病区285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真正做到了“精准施治,一人一方”。

3月2日,中医专家医疗队派遣ICU重症医生进驻鄂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与该院医务人员并肩抗击疫情。

“截至3月5日,鄂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和雷山医院共有322名患者服用中药。”刘维琴表示,接下来,中医专家医疗队将继续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强化核心医疗制度,不断提高中医药救治率。

贵州支援湖北第二批中医医疗队队长、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敬杰汇报,自2月20日进入光谷日海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以来,医疗队为该院提供了多个院感防控和医疗流程方面的建议,均被采纳,并得到东湖高新管委会的高度赞扬。

此外,贵州支援湖北第二批中医医疗队还首次在方舱医院进行了输液和雾化治疗,成为武汉首家在方舱医院开展输液和雾化治疗的贵州医疗队。

“2月24日,医疗队进入武昌方舱医院开展静脉治疗工作,目前,进行静脉治疗的病患已超100人次,所有穿刺工作均取得99%的成功率,得到了方舱医院领导及患者的认可。”张敬杰如是说。

“听了两支中医医疗队的汇报后,我感到非常高兴和骄傲。”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浩表示,贵州中医医疗队得到当地人民群众的认可、得到西医同行和当地政府的支持,这充分体现了贵州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的水平。

于浩表示,要进一步总结和认识,为中医药在重大疾病的防治上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积极、科学、规范收集好各参治病例的数据资料,为今后传染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的治疗发挥借鉴作用。于浩嘱咐医疗队成员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全体队员一个不少,平安归来。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