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选派律师为抗“疫”前线监狱医务工作者担任“法务助理”

2020年03月06日09: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5日,为贵州省监狱系统10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其直系亲属量身定做的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为抗“疫”前线监狱医务工作者送去“大礼包”:在贵州省司法厅党委的统一部署下,贵州省律师行业党委、贵州省律师协会选派10名律师为他们担任“法务助理”。

根据司法部的统一安排,贵州省司法行政系统反应迅速,从监狱系统选派铜仁监狱医院主治医师姚振宇、司法警察医院二监区主治医师张星星、兴义监狱医院护士何旭等10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监狱系统抗击疫情。

为切实发挥律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职能作用,贵州省司法厅党委、贵州省律师行业党委、贵州省律师协会于数日前发出向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公益法律服务的号召,广大贵州律师积极响应、踊跃报名。 经过层层筛选,贵州麒翔律师事务所李银红、贵州匠心律师事务所禹龙国、贵州中创联律师事务所张前康等10名政治过硬、精通法律、经验丰富、热心公益的优秀律师组成法律服务志愿团,担任贵州省监狱系统援鄂医务工作者“抗‘疫’法务助理”。

即日起,志愿团成员以一对一的方式为贵州省监狱系统10援鄂医务工作者及其亲属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对于其他法律事务的申请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办理,并减免部分费用。

“法律服务志愿团成员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努力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做好他们的坚强后盾。”贵州省律师协会会长白敏表示,下一步,还将根据需要,组织律师为支援湖北前线的贵州医务工作者担任“抗‘疫’法务助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治力量。(贵州省司法厅)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