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聘任15名律师担当“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志愿者

2021年07月22日15:3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2021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欢迎暨派遣会在贵州省司法厅召开。会议宣读了贵州省司法厅关于聘任2021—2022年度“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律师志愿者决定,并向15名志愿者律师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向1+1志愿者颁发“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志愿者聘书。

据悉,1+1”志愿者行动是我国法治建设和社会主义法律服务的一项创举。12年来,贵州省司法厅持续推进“1+1”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先后派遣了159人次志愿者律师和服务地大学生志愿者,在本省瓮安、务川、惠水、沿河、望谟等40余个律师资源不足的县开展法律援助服务。

律师志愿者在会场宣誓。

会议要求,律师志愿者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

合影留念。

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展乡村振兴的第一年,希望15名志愿者能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服务地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贵州省司法厅供稿供图)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