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送变电公司疫情防控云平台上线使用

2020年03月06日15: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程复工情况及人员统计。余小冬 摄
工程复工情况及人员统计。余小冬 摄

近日,贵州送变电公司依托“基建复工宝”搭建的“贵州送变电疫情防控云平台”正式上线使用,3000多名施工人员信息通过云平台报备。

3月4日,该公司工程管理部徐军向笔者展示了“贵州送变电疫情防控云平台”的使用方法。“不需要每天挨个对施工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繁琐的登记和统计,填报基础信息后,只要测量体温,施工人员通过复工宝上报体温、外出打卡,10秒钟就搞定健康状况报备。”徐军说,“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实现一线人员的每日健康状况、行踪等情况一点上报、一键可查,非常好用,节省时间。”

“贵州送变电疫情防控云平台”是依托“基建复工宝”搭建的一款小程序,具有疫情知识宣贯、疫情巡检、防控培训、各省复工政策查询、员工体温上报、外出打卡等功能,可以实现公司工程复工情况、人员统计和疫情防控情况的时时更新,通过该程序,后台管理人员可以及时了解施工现场的疫情防控情况和施工人员的健康状况,一旦发现人员健康异常情况,可以迅速跟踪定位该人员,便于及时跟进处理。

目前,贵州送变电承建的电网建设工程大多已经进入正常施工程序,数千名施工人员正热火朝天地奋斗在各个施工工地。受当前疫情的影响,施工人员每天进入施工现场之前,都要进行体温测量、登记、统计上报等工作;如果采用人工逐个登记上报,每个人的信息采集需要2至3分钟,异常繁琐。为减少一线施工管理人员的工作量、利用新的科技手段提高疫情期间管控效率,贵州送变电依托“基建复工宝”搭建的“贵州送变电疫情防控云平台”小程序应运而生。通过该程序,员工每天测量体温之后,自己通过手机端进行体温上报打卡、GPS定位自己所处位置,10秒钟之内就可完成员工健康状况信息采集,让疫情期间现场人员疫情防控管理更加便捷、直观、有效,助力复工工程顺利推进。(余小冬)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