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软件园大数据类企业复工率达89%

2020年03月06日11: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笔者在遵义市软件园区入驻企业贵州兴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大厅中看到,十几名员工正有序开展工作。据介绍,该公司从复工复产以来,通过自主研发监控平台对员工体征进行全天候测量登记、场地定时消毒、全员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为员工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据贵州兴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华尧介绍,该公司于2月20号正式复工,企业在复工前做了大量准备,购买了酒精,消毒液以及口罩,提供了复工生产保障。“目前,我们员工每天上班都要进行消毒,办公环境也会进行消毒。还有对员工的健康管理,我们也做了数据平台,每天监测员工的体征。通过这些措施,把我们企业的损失降到最低。”韩华尧说。

据了解,自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遵义软件园通过科学部署、领导督战、宣传排查、科学监测四大战略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同时,通过建立企业复工台账,一天一更新,实时监控企业复工、企业人员健康信息以及防疫物资存储等情况,帮助企业顺利渡过疫情防控时期。截止目前,园区大数据类企业复工25家,复工率达89%,到岗500余人。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应复工企业8家,实际复工8家,复工率100%,到岗400余人。因企业员工为省外人员的而未能现场复工的企业,均已实施线上复工。

据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遵义软件园将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过程中遇到的用工、缺少防控物资等问题和困难,确保园区企业有序复工,帮助他们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何育达)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