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供电局开展“童心守卫·爱度相伴”诵读活动

2020年03月05日10: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在“3·5”雷锋日来临之际,一句句稚嫩动听而又充满朝气的声音在黔北山乡环绕。

针对乡村孩子课余文化生活单一的现状,南方电网贵州遵义供电局在“爱度”公益在成立5周年之际,利用线上形式开展“童心守卫·爱度相伴”诵读活动,进一步丰富结对帮扶村孩子们在特殊时期的文化生活,帮助他们保持良好的学习节奏,点亮山乡的希望之光,同时让孩子们用声音表达对祖国的爱,为祖国加油。

“这次寒假是我最长的一个假期,作业早早就写完了。在这个特殊时期,我能参加自己最喜欢的诵读活动,我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来自绥阳县郑场小学六一班的叶心睿诵读完一首战疫诗歌后激动地说道。

在本次活动中,黔北各地的孩子们诵读了《沁园春·雪》《少年中国说》《春》等经典篇目,以及《春天一定会到来》《睡前对话和“假如魔法”》 等战“疫”诗歌,他们在表达着自己内心世界的同时,用声音为抗击疫情的叔叔阿姨加油,为祖国献上真诚的祝福。

扶贫先扶智,据悉,遵义供电局“爱度”公益成立5年来,在黔北各山区小学共捐建了19个“爱度”书屋,捐赠书籍上万册,文体用品8000余件,惠及学生7000余人,帮助留守儿童实现了百余个微心愿,资助贫困学生就读初中和大学。在每年开学季和“六一”儿童节举办爱心公益活动和“爱度阅读天使”评选活动,组织具有特长的员工开展自愿送教活动,不断增强孩子们的阅读能力,帮助学校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兴趣爱好。(郎璇)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