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大学生红色诗歌朗诵比赛在遵义师范学院举行

2021年06月26日18: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了让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日前,由遵义市委教育工委、遵义市教育局主办的遵义市大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红色诗歌朗诵比赛在遵义师范学院举行。

“你从嘉兴南湖的红船走来,镰刀和铁锤交织在一起,红色的光芒开始照耀神州……”比赛在遵义医科大学学生的《你从南湖的红船走来》倾情朗诵中拉开帷幕。朗诵者以充满激情的声音告诉大家,他们是红色基因的继承者,是革命文化的传承者。

“一场大火在世界东方烧起来,把每一寸土地都烧的通红,把长城烧的通红,把黄河烧的通红,把村庄里每一个针尖,都烧的通红……”遵义师范学院的学生以慷慨激昂的语言、感人肺腑的表演,把大家引入到诗歌的意境中,一字一句都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深切热爱之情。

《七月赞歌》《红医精神永流传》《在灿烂阳光下》……各高校学生纷纷走上舞台,声情并茂的朗诵引发了在场所有人的热烈感怀。大家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对革命胜利执着的追求、对时代使命的奋力担当,以及那些在诗行间流露出的深情,对这些来自青春的动人歌咏报以阵阵掌声。比赛在遵义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带来的《遵义我心中永远飘扬的旗》歌舞表演中落下帷幕。

经过评委从参赛作品主题内容、情感表达、舞台设计和服装仪态等方面的评选,最终,遵义师范学院《红铁》斩获一等奖,遵义职业技术学院《七月赞歌》、茅台学院《我的祖国》获得二等奖,遵义医科大学《你从南湖的红船走来》、遵义医科大学医学与科技学院《因为你成为你铭记你》、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在灿烂阳光下》、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红医精神永流传》获得三等奖。

“将对党史的学习融入活动、融入场景,让表演者和观看者都受到教育和感染。”遵义师范学院学生夏明清在观赛后感慨道,活动将讲述、视频、表演相结合,以沉浸式、鲜活化的方式讲党史、学党史,带给她很多新的感受。(文/陈思竹 图/刘小吉、杨沙沙、梅世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