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铜仁分行携手战“疫”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4日15: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在抗疫关键时期,建行铜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协调、综合推进,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在符合监管政策及上级行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实体经济稳健发展。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建行铜仁分行启动应急服务机制,开设信贷绿色通道,提高申报、审批、投放工作效率,做到尽快、尽早办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医疗机构、企业信贷资金支持保障工作。用好、用足总行支持民营企业、中型客户等方面的各项优惠政策,降低企业融资利率,全力支持企业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复工复产各项金融需求。 

加大对防疫重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通过开设对公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加大对疫情防控所需防护用品、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生产、购销企业及定点医疗卫生机构的信贷支持力度。

对于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及受疫情影响出现临时还款困难的重点行业企业,在符合监管规定的前提下,采取调整贷款期限、变更还款方式、调整结息频率、减免利息、再融资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加强业务研判,抢抓后疫情时代新业态机遇。对后疫情时代经济的痛点难点进行重点研究,积极与地方政府部门对接,掌握相关振兴经济政策导向,对于可能催生的新企业、新行业、新业务进行提前布局,做好战略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的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医药批发零售、现代物流、大数据互联网等行业领域项目储备。

建行铜仁分行走访贵州省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贵州超呵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资金需求

纵深推进“三大战略”不断取得新成果,加大新租贷、民工惠、新金融产业扶贫、智慧政务、智慧社区、智慧医院、数字房产等重点项目价值发掘力度,切实发挥“裕农通”平台功能,助力铜仁市脱贫攻坚,打通县域乡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扩大建行服务惠及人群。

据了解,建行铜仁分行目前已成功投放应急贷款7笔,共计1.384亿元,主要用于解决医疗机构、防疫物资生产及销售企业资金需求。此外,为60名铜仁市援鄂医务人员购买保险,并对后续批次援鄂医务人员继续免费办理保险业务。下一步,将继续为在疫情防控重点医疗机构、企业提供融资支持,为疫情期间遭遇经营困境的企业减轻负担,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图/文 建设银行)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