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裕农学堂”将金融知识活水注入百宜沃土

2021年05月25日16: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来村里了,大家快来!”

近日,一支由建行贵阳乌当支行和乌当百园百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组成的培训小队来到了乌当区百宜镇,在村民们的会议室搭建了一个“裕农学堂”。

“我们裕农学堂就是为了支持乡村振兴,以金融智慧赋能三农事业,是打造乡村金融赋能的一种新模式,我们将学堂开在村里,为广大的农民朋友们普及农业、金融等丰富的知识。”

建行贵阳乌当支行的员工为大家介绍起了建行的裕农学堂。当天,建行工作人员和乌当百园百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工作人员们化身“讲师”,为村民讲授防范金融诈骗小技巧。

“老乡们好,今天我给大家讲一讲如何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咱的辛苦钱可不能便宜了网络上的骗子!”讲师们在课堂上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述,为大家防范电信诈骗支招,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有的还认真记起了笔记。

近年来,百宜镇打造的五彩精品农业和现代休闲农业、生态观光农业已初具规模,形成果、茶、菜、花的农意田园小镇。为了让村民们在口袋富了的同时,也让脑袋富起来,当地政府提出了“富口袋、富脑袋”齐步走的号召,建行贵阳乌当支行在裕农通业主走访时了解到了这个需求后,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联系乌当百园百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利用建行大学金智惠民平台,一齐帮助村民强技能、学方法、开思路。

“在村里就能购参加这样的培训,真方便。”

“老师讲的防范金融诈骗通俗易懂,下次遇到骗子我肯定能识别出来。”

经过这一次的裕农学堂培训后,村民们都收获满满。

“除了金融知识,我们还能在这个学堂学什么?”下课后,有几个村民围着建行工作人员好奇的问了起来。

“能学的可多了呢,后续我们还有一个学习计划,比如如何鉴别假币等知识培训,果蔬养护培训等技能培训,大家还能提学习要求,咱们一起把‘学堂’办出效果。”

据了解,建行贵阳乌当支行已经将“裕农学堂”进百宜纳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内容之一,真正将金融知识的活水引流至百宜这片沃土。(建轩)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