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电保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减少用电成本300万

2020年03月04日14: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水泥厂内工人复工复产忙。安万强 摄
水泥厂内工人复工复产忙。安万强 摄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连日来,思南县各大小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思南供电部门在提供高效、快捷的供电服务的同时,通过调整收费政策、降费等方式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从2月1日至6月30日思南供电部门预计为企业减少用电成本达302.94万元。

位于思南县经开区的新丝南服饰织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服装生产加工的企业,在公司车间内,50余名工人头戴口罩,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

公司在接到通知以后马上组织人力物力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得到了电力部门的大力支持,除给公司供电线路进行彻底检查外,公司从2月1日起至6月30日还享受每月电费5%的减免,有效的减少了企业的生产成本。

“根据县里面的要求,我们在2月中旬进行复工,这个疫情期间我们对工人进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对车间进行消毒,在上班期间,供电部门除了给我们提供正常的供电服务以外,还给我们一个降价政策,让我们有更多的财力和精力投入生产。”新丝南服饰织造有限公司生产厂长王再华介绍道。

贵州思南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是铜仁市大型的水泥生产企业之一,也是思南县唯一一家水泥生产企业,该公司有一条日产2500吨水泥的生产线,目前已经正常开工生产。

公司平时的电费结算实行两部制电价,由基本电费+电量电费构成,由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司的用电设备并未完全开启,思南供电局靠前服务,建议公司申请变更基本电费的计费方式,由以前的按容量计费变更为按最大需量计费,并由铜仁供电局客户服务中心更换了公司的计量表,一下子就为公司节省用电成本24万元。

同时,按照省发改委要求,供电部门对收费政策进行了调整,对工商业的电力用户每月优惠5%的电费,按公司月平均缴纳电费300万元计算,到6月份可为公司节省电费达40多万元,在此期间贵州思南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可节约用电成本近70万。

“从基本电费来说可以节省24万元左右,然后4月份到6月份根据优惠政策,电价可以按95%计算,那就每个月可以节省15万元的电费,那三个月合计就可以达到45万元。”该公司电气主任工程师方友祥说道。

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思南供电局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在充分做好本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建党员先锋队、供电应急小分队为思南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可靠的通电保障。在全省吹响复工复产的冲锋号以后,按照思南县委、政府的工作安排,有序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的供保电工作,目前共有400多名供电人奋战在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一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

“按照县委县政府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一个是靠前用电服务,采取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哪点有用电的问题我们迅速把问题解决到哪点;另一方面,由于暂时不能复工复产的企业可以申报容量基本电费来缓缴的形式来降低他的一个用电成本;另外,在疫情期间,我们采取欠费不停电等方式,现在我们正按照贵州省发改委下发的文件要求,从2月1号到6月30号对工商业及其他类用电客户实行95%结算电价收取,为企业可降低用电成本300多万元。”思南供电局党委书记程鸿介绍道。(孙磊 张庆慧 安万强)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