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鄂州市雷山医院传出捷报:18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集体出院

2020年03月04日13: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出院患者与医护人员合影。张峰 摄
出院患者与医护人员合影。张峰 摄

人民网鄂州3月3日电 3月3日,鄂州市雷山医院收治的18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经贵州支援湖北医疗队精心救治,达到临床出院标准。

一病区3人、二病区3人、三病区3人、五病区1人、六病区2人、七病区3人、八病区3人……3日上午9时,雷山医院各病区治愈患者提着大包小包,陆续从“病人通道”走出。他们当中,60岁以上的有5人。

据了解,二病区的治愈患者中,有两人是亲兄弟。弟弟年前在武汉开出租车,临近过年,在不知自己被感染的情况下回到鄂州,与哥哥一家聚餐后,导致哥哥和嫂子被感染。1月26日,感染者均从当地乡镇医院转入雷山医院进行救治。经治疗,兄弟两达到了出院标准,“我们很激动,感激的心情无言表达,非常感谢贵州医疗队!”走出隔离病房,不善言辞的兄弟两对贵州医疗队表示感谢。

三病区治愈的周阿姨在出院时,通过微信为该病区医护团队发来感谢信——“我要真诚感谢贵州援鄂医护人员,是你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冒着被病毒感染危险,挺身而出、无私奉献,你们充分发挥医疗技术优势,让我们得到了专业细致的治疗,你们是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

据了解,截至3月3日,雷山医院累计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318人,累计治愈出院83人。(王秀芳 张峰 张州)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